宋宝儒书记、陆靖校长一行访问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

4月13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一行走访了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受到了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刚,党委副书记袁飞鹏的接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宋宝儒书记表示,学校坚持走与行业融合的发展之路,在办学、人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为船舶行业发展贡献海大智慧。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继续为外高桥公司的转型升级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在干部培训、科技项目、人力资源开发、资源共享等领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多的支持。
       陆靖校长表示,学校目前正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持续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作为一所涉海院校,学校愿意为中国造船事业作出应有贡献。校企双方可进一步在联合培养、定向培养造船业紧缺复合型人才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王琦董事长表示,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和上海海事大学具有良好的战略合作基础,公司愿与学校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为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陈刚总经理对企业转型发展需求、科研创新管理、综合型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企业双导师选聘、毕业生输送、豪华邮轮设计、党建联建等项目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参观了上海外高造船有限公司展示厅、2号码头、2号船坞。

双方座谈
参观展示厅
合影
撰稿:陈佳儿 摄影:严 鹏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