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孙文魁副市长一行来校访问

12月3日上午,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副秘书长穆怀国,天津市交通委主任王福山、副主任杨树海,天津港集团董事长张锐钢、副总裁王伟等一行到上海海事大学访问交流。我校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王海威、严伟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孙文魁副市长介绍了近几年天津自贸区建设情况、基本条件和特色优势,以及天津市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希望能够与上海海事大学加强合作,借助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资源,推动天津市在自贸区、交通运输、港航、物流等领域不断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

黄有方校长对孙文魁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自贸港方面的研究情况。他表示,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使命,上海海事大学愿意为天津市相关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严伟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在自贸区、自贸港等方面的研究情况。

双方就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在自贸区和自贸港、交通运输、港航、物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天津港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离岸工程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双方座谈交流
撰稿、摄影:朱玉飞;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