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与上海海事大学共建中国首家船舶电力推进及自动控制实验室

4月24日,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共建的全国首家船舶电力推进及自动控制实验室揭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惠强,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总经理许立荣,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上海振华重工副总裁周琦,通用电气Power Conversion全球总裁乔•马基诺(Joe Mastrangelo)、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飞翔(Jim Fisher),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副校长金永兴、副校长肖宝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船舶电力推进及自动控制实验室揭牌仪式。金永兴副校长主持会议。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向出席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通用电气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服务性公司,在众多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船舶、电气工程等学科领域有着比较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积累,与中国海运集团、振华重工、沪东中华造船集团等一流的企业有着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此次与通用电气签订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将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培训、实验室共建、项目联合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专长,达到共赢目的。

通用电气Power Conversion全球总裁乔•马基诺(Joe Mastrangelo)在致辞中表示,通用电气有很多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生,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是双方合作的延续。学习、技术更新和继续成长是双方所持有价值的共同点。通用电气对整个实验室的投入,不仅仅是帮助中国海洋船舶业的成长,也是在帮助企业自身在中国更好的成长。他期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产生更强大的合力,把实验室建成为在该项目技术领域全球一流的实验室,并通过共同培养人才、项目联合研发等合作,做出更多适合中国本土化的技术方案,共同推动中国船舶市场的进步。

通用电气 Power Conversion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飞翔先生也发表了热情的讲话。

上海海事大学宓为建教授介绍了合作备忘录的有关内容。

通用电气 Power Conversion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飞翔和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肖宝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互换礼物。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郑惠强副主任、中国海运集团许立荣总经理、上海市教委袁雯副主任、通用电气Power Conversion全球总裁乔·马基诺先生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通用电气Power Conversion来宾在金永兴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航海模拟器和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等。

船舶电力推进及自动控制实验室由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予以技术支持。实验室主要由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高转矩密度大功率中压电机、脉宽调制变频器以及模拟设备组成,将为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等学科提供实践教学和科研基地,为相关企业提供培训平台。

通用电气 Power Conversion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飞翔和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肖宝家签署合作备忘录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郑惠强副主任、中国海运集团许立荣总经理、上海市教委袁雯副主任、通用电气Power Conversion全球总裁乔·马基诺先生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校党委书记於世成致辞
通用电气Power Conversion全球总裁乔•马基诺致辞
通用电气 Power Conversion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飞翔致辞
仪式现场
来宾参观航海模拟器
宣传部、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