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2018年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

7月11日,是我国第14个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是“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连日来,上海海事大学参与了中国航海日论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座谈会,主办了全球绿色航运论坛、中国国际海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11日上午,以“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在上海外滩W酒店开幕。该论坛由上海市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小组、中国航海学会、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并致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作主旨演讲。交通运输部原部长黄镇东、李盛霖,原副部长洪善祥、徐祖远,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我校校长黄有方,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扬等出席论坛。我校出席论坛的还有党委书记金永兴、副校长杨万枫,原党委书记、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於世成等。

论坛正式开始前,2018年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舰船开放日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出席并宣布舰船开放日活动开始,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出席并致辞,校长黄有方受邀出席。

11日下午,校长黄有方参加了在沪单位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座谈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等出席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主任徐成光、水运局局长李天碧,上海市交通委主任谢峰,及上海海事局、东海救助局、上海打捞局、中远海运集团、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东方航空集团等二十多家在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汇报了交通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汇报了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等交通运输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李小鹏部长对学校的发展非常关心,不时就相关问题与黄有方校长互动并表示,会在合适的时间来校调研。

11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全球绿色航运论坛暨庆祝国际海事组织成立70周年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另见校园网图片新闻报道)。

2018年中国国际海员论坛是中国航海日论坛的重要专题论坛之一,由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航海学会等共同主办。在该论坛上,副校长杨万枫作主旨演讲。他从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对我校在航运相关领域所做的工作作了分享。在嘉宾对话环节,杨万枫还就高校航海文化、教育等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我校原副校长孔凡邨受邀主持嘉宾对话。

此前,以“提升上海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世界级的国际航运中心”为主题的“中国航运50人论坛”2018夏季峰会在上海远洋宾馆召开,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出席峰会。论坛执委、我校校长黄有方出席并发言,就航运企业如何提升、延伸服务能力等作了重点阐述。在本次峰会上,我校钟兢军、胡勤友、王胜正、葛颖恩、刘斌、汪传旭、杨斌、余思勤等8位教授被聘任为中国航运50人论坛高级研究员。

为配合中国航海日各类活动的举办,我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工作,约100名海大志愿者奔赴上海远洋宾馆、上海W酒店、浦东机场、虹桥公交枢纽等地,进行志愿服务。

黄有方校长在“中国航运50人论坛”2018夏季峰会上发言
黄有方校长参加在沪单位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座谈会
杨万枫副校长出席2018年中国国际海员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全球绿色航运论坛暨庆祝国际海事组织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
“中国航运50人论坛”2018夏季峰会现场
志愿者合影
撰稿、摄影、来源: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国际教育学院 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