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交通运输青年学者国际研讨会

6月17至19日,作为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我校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的第二届交通运输青年学者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学者及青年学者共20人出席会议,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讨论,同时吸引了120余名学生前来参与交流学习。

严伟副校长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同时对2018年同期举办的第一届交通运输青年学者国际研讨会表示肯定。严伟从我校历史、学科特色、以及学校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并鼓励海内外优秀学者到上海海事大学就业。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杨海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Felix Chan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舒嘉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伦敦大学学院本杰明教授(Prof. Benjamin Heydecker)、浙江大学李太雨教授(Prof. Paul Lee)、香港理工大学符啸文教授(Prof. Xiaowen Fu)、华盛顿州立大学严佳副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同时,来自英国、美国、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等地的青年学者作报告并参与交流。

此次会议涵盖“一带一路”、港口运营管理及优化、北极航运、航运风险评估、低碳减排、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的热点话题,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参会师生受益良多。

与会嘉宾还前往代表港口航运发展前沿水平、闻名全球的自动化码头——洋山港四期进行参观,了解其自动化运作模式,生产运营及人员配备状况,并通过与传统码头的对比,充分感知自动化码头高效的运营模式及高程度的便利化。

我校举办第二届交通运输青年学者国际研讨会
撰稿、摄影:交通运输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