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节座谈会暨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颁证仪式

9月12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颁证仪式。副校长杨万枫,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等出席,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青教赛”获奖教师、科研获奖教师、2018年新进教师,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门妍萍副书记主持。

杨万枫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从教30年以上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对54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杨万枫介绍了我校今年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学校用特有的方式庆祝教师节,既是对老教师从教30年的见证,也是对青年教师的激励,更是对海事精神的传承。杨万枫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万枫副校长宣读了至2018年我校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37名教师名单,以及获得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名单。

门妍萍副书记强调,作为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教师身份,为人师表;作为教师,要坚守职业道德,以教师的人格魅力感染每一个学生;作为教师,要坚信全面育人,因材施教,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多种能力素质的新时代接班人;作为教师,要持续学习,把“学习”这项工作当成终身事业,充实自己,完善自身。门妍萍希望老教师在保重身体的同时,要将教学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同时,青年教师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继承海事精神。

从教30年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巫珊玲老师、后勤中心朱雄老师、校长办公室高文胜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多年来从事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文理学院姜慧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周日贵老师代表科研教师发言,分别介绍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科研成果的感想。“青教赛”教师代表、交通运输学院郑剑老师分享了参加教学竞赛的体悟。“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交通运输学院王学锋老师围绕教学与青年教师的培育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议。“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物流工程学院宓为建老师就新进教师教学工作给出了意见。

    校领导为从教30年和“青教赛”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赠送了纪念品。

校领导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证
校领导为青教赛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撰稿:张帅 摄影:李晓赤 来源:校工会 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