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海归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10月9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首期海归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国情考察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金永兴,副校长杨万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门妍萍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金永兴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举办海归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国情考察专题培训,是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教师对于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海归青年教师开展中国革命历史教育,让他们结合当前的形势,深入了解国情和社情民意,进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育人底气非常有必要。

金永兴认为,井冈山精神和延安精神不仅是中国革命的需要,也是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继承、发扬的精神。此次海归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国情考察专题培训安排的线路、学习的内容非常经典,相信学员们通过实践、考察,接受中国革命传统教育,一定会受益终身。金永兴希望海归青年教师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相互间开展广泛交流,尤其在教书育人方面相互学习、提高,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万枫副校长代表学校为首期海归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班授旗。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杨大刚介绍了本期海归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的行程、主要内容、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等。

本期海归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校)、人事处三个部门联合主办,16名来自各学院的海归青年教师参加本期培训,他们将先后奔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西安有色金属研究院、延安梁家河、宝塔山等地开展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

金永兴书记讲话
杨万枫副校长为首期海归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班授旗
开班仪式合影
开班仪式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范恺 来源:教师工作部、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