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5月31日,“鹏城海”杯2019年上海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中远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施欣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实践队代表等参加。

施欣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各实践队伍要做好前期策划与安全预案工作,在实践中,大家要用心去体悟和感受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并学会进行系统化总结。施欣希望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时刻牢记海大“忠信笃敬”的校训,勇于砥砺奋斗,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出征仪式上,还进行了共建基地授牌仪式和授旗仪式。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牛磊介绍了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今年实践队伍的立项情况。“青春七月”实践队指导老师姚均东强调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去探索真知,增长才干。“青春启航”实践队队长黄之怡讲述了该队十年的坚守与不易,号召队员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创新实践形式,肩负时代使命,并带领全体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行组织了立项答辩,共有62支实践队伍成功立项,其中包括志愿服务类项目32个,社会调研类项目30个。今年暑假,将有近千名学生前往我国21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展示新时代海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出征仪式标志着以“七十华章心向党,百十海大践新篇”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出征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大学生科创实践中心承办。

现场
授旗
宣誓
合影
撰稿:沈径野 摄影、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