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大数据时代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优化管控研究”开题会

1月11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大数据时代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优化管控研究”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开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廉水教授、王国杰教授,东南大学胡汉辉教授,河海大学王慧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庆华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吴杰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校长黄有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渊源,以及我校在航运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及其管控研究方面的现状。黄有方表示,课题的立项是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重大进展,学校将提供必要的支持,希望课题组广泛吸取专家意见,团结协作,高质量完成项目。

本课题的首席专家、我校吴先华教授就课题研究的出发点、总体思路、子课题设置、技术路线,以及课题的组织与计划安排等做了详细汇报。本课题以大气污染排放管控中存在的问题为出发点,研究我国大气污染排放治理的问题和根源,设计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优化的管控决策系统。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在大数据时代开展本课题研究的现实意义和重大价值,认为课题组的前期研究基础扎实、论证翔实、设计合理,富于创新。专家们还就如何进一步顺利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提出了细化研究方案,强化子课题组织协调管理,突出实践导向等意见和建议,并建议课题组认真按照投标研究计划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成,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黄有方校长致欢迎辞
课题会现场
撰稿、摄影、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