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百十华诞,续海大新章”校史演讲比赛

5月22日下午,“庆百十华诞,续海大新章”上海海事大学校史演讲比赛决赛在中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出席,党委宣传部(校史馆)相关负责人、校史馆原筹建工作组成员、校长办公室(档案馆)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校史馆讲解队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门妍萍副书记表示,为维护航权、振兴海权,1909年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增设船政科,开创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先河。今年是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在此背景下,举办校史演讲比赛具有深远的意义。门妍萍强调,校史体现了学校的底蕴与厚度,校史演讲比赛为校史、校训的弘扬和传播提供了舞台。作为海大学生,应当了解校史,知校进而爱校、荣校,从而转化为激励自己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为迎接我校110周年校庆,发挥校史、校训的育人功能,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史馆)、校长办公室(档案馆)联合举办了此次比赛。近30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9名学生进入决赛环节。在决赛中,参赛者们通过主题演讲、即兴演讲等环节,从校训、校史人物、校史故事等角度,结合自身感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决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等。商船学院朱志超同学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档案馆在决赛会场外还设置了“光阴的故事”学校今昔对比主题展览,赛后展览移至图书馆七楼校史馆序厅进行展示,将于6月20日结束。

门妍萍副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比赛现场
合影
“光阴的故事”主题展览
撰稿:周蓉 摄影:顾倾城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史馆)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