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暨专家咨询会

10月30日,为更好地推进我校交通运输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学校举行了“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暨专家咨询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5校党委宣传部长衣永刚、叶磊、吴学霆、杨明、范冬姣以及上海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巍等应邀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宣传部、交通运输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

门妍萍副书记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三全育人”前期申报及目前工作的总体推进情况,并就未来两年时间内如何探索“三全育人”工作模式、凸显海大特色、形成育人协同机制以及经验推广等具体问题,邀请与会专家出谋划策。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冯晨曦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将借鉴我校ISO质量管理体系完善协同育人体制,瞄准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等重点难点,以实际效果为评价标准建立教育和实践平台。

会上,各位专家对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目前进展状况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工作的扎实推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叶磊建议,进一步寻找学院文化载体,弘扬航运精神,聚焦文化、学科、科研等育人工作,发挥每门课应有的育人作用。吴学霆介绍了上海音乐学院在“红色音乐”育人方面的经验,认为“三全育人”工作能否落实、有成效,关键在于教师队伍的建设。衣永刚认为,以思政牵头带动教学和科研发展,扬长补短,将航运特色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凸显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将是学校未来工作的重点。杨明提出整体推进与重点突出相结合、组织推动与全员育人相结合、多方实施与评价考核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建议做好顶层设计、面上推动、典型推广等工作。范冬娇表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心在于教师思政,需进一步做好师生的需求导向工作。张巍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史人物挖掘、心理育人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本次专家咨询会的举办,为我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工作思路和经验借鉴。

我校举行“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暨专家咨询会
咨询会现场
撰稿:张科 摄影:石立山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