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海员供求指数研究报告》

6月25日,上海举行第八个“世界海员日”庆祝暨海事开放日活动。上海海事局局长陆鼎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蔡军,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上海海事局巡视员常富治,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立平,上海船员服务协会副会长郭建梁,以及上海地区优秀海员和家属、航运单位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海员的这一重要节日。

王海威副校长作为海事教育机构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无论未来航海技术如何先进,海员始终是世界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队伍,海员始终是“勇敢、忠诚、无私、大爱”的代名词,人类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海员的奉献。上海海事大学愿与社会各界携手一起,关注海员、关爱海员、培养幸福海员队伍,建设幸福航海氛围。

我校联合上海海事局、上海航交所共同发布了《2018年中国海员供求指数研究报告》和相关视频。该指数具有信息简明、数据内容权威、研究分析专业等特点,定期通过上海海事发布、上海航运交易所官网和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官网等多渠道对外发布指数数据与年度报告,深受行业主管部门和航运企事业单位关注。今年《研究报告》给出了“2017年海员队伍总体富余程度收窄,结构性调整仍需加强”的总体判断。

国际海事组织(IMO)将今年世界海员日主题定为“幸福海员”。

活动现场共表彰了30名上海地区优秀海员,并派发了“海员节日礼包”,礼包包含《交通运输部部长致全国海员的一封信》《中国海事局第五批便利船员服务清单》等内容。

王海威副书记致辞
会场
表彰
撰稿:陈宇里 彭宇 摄影:彭宇 来源:商船学院 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