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船员培训许可证延续现场审核工作

9月18日至20日,根据上海海事大学有关船员培训许可证延续申请,上海海事局选派常富治巡视员、上海海事局船员处处长陈煜、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琦等现场审核工作组一行7人来到我校,围绕我校教学计划的实用性,教学与管理人员配备及资格,所需场地、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办学情况进行现场审核。我校副校长杨万枫、施欣,以及相关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审核的各环节。

在9月18日的首次会上,施欣副校长表示,海船船员培训机构资质许可是国家制度,其规范了我国船员培训市场,确保了海船船员培训的质量。上海海事大学作为我国船员培训的骨干力量,会积极响应和实施政府部门和主管机关的各项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办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航海人才。希望各位审核员积极指导我校的船员培训工作,帮助我校在教学环节以及师资、设施、设备、场所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核验,指出办学的不足。

审核期间,审核组专家依据审核工作程序和要求,通过抽样访谈、现场察看、核验师资、设备、设施、查阅教学文件和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审核。

9月20日,陈煜处长代表审核组向我校反馈审核结果,他表示,本次上海海事大学顺利通过28个船员培训项目的核验,并期待今后学校能在师资队伍建设、设施设备数量和性能等方面不断改进。

杨万枫副校长对审核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虚心接受政府部门和主管机关的指导,审核组的各位专家非常客观地指出了我校目前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也为学校后面的整改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上海海事大学作为我国航海教育的高等学府,航海类专业更是立校之本,一定按照审核组的意见尽快进行整改和完善,保证船员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现场审核结束后,审核组组长常富治巡视员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历史悠久,一直注重船员培训的质量和高素质航海人才培养,在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过程中硕果累累。他希望学校能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同时积极参与和引领智能船舶、无人驾驶等方面的探索和研究,推动我国航海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上海海事局选派现场审核工作组到我校审核
现场座谈
现场座谈
撰稿:黄星 摄影:韩宝威 李雪英 来源: 商船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