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议

1月14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议,副校长严伟、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学秘书、研究生院各科室成员出席了会议。

 

严伟副校长在会议上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严伟表示,学校研究生学位点大幅增加,学位点的内涵建设也应同步加强。结合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的实施,各个学位点要做好建设规划。严伟强调,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研究生规模进一步扩大,研究生培养要加强产教结合、科教结合;导师数量也要增加,导师队伍按照学术型、企业型分类培养,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严格遵守“八不准”;以“航运+”学位点优化布局为切入,以“A+X”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将一流研究生建设融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加强研究生培养、学位等环节的质量监管,从源头上提高学位授予质量。

会议集体学习了《上海海事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讨论了《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后论文抽检及异议论文处理办法》、博士研究生超年限问题。同时,对学位点负责人遴选及管理办法、研究生教育X方案、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A方案)进行了探讨。

研究生院院长杨斌就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项目作主题发言。与会老师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议
撰稿:董青青 摄影:彭海仔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