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11月20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正式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校考察工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郭为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桑标,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全体专家组成员,以及我校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为禄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上海市教委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希望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思考和解决学校在办学过程中的关键性、基础性、战略性问题;坚持凝练特色,深入总结学校在办学实践中的经验教训;坚持质量核心,切实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强化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办学水平,使学校管理向着更加科学、严谨、高效的方向发展。

金永兴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上海的发展紧密相连。上海海事大学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将注重素养、提升实践,创新特色和内涵的教学模式,与卓越工程、教育个性化人才培养的平台有效结合,推行教育综合改革、建立大学章程,进一步确立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的奋斗目标,几十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金永兴期望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使我校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本科人才的工作做得更好。

黄有方校长汇报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他表示,学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为己任,致力于引领海事教育发展。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过硬,具有海洋意识、人文素养、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学校一贯重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有效开展质量监控和教学评估,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黄有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这次审核评估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各个层面的动员会和沟通会,把审核评估作为发现本科教学问题、理清本科教学思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机遇。他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注入崭新活力和不懈动力。

专家组组长丛玉豪就此次评估的工作安排、工作方法和要求作了说明。专家组将通过听课、看课、深度访谈、调阅试卷、毕业论文、座谈会、考察实验室等形式,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人才培养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形成等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帮助学校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赴航海技术实验中心、“吴淞”号液货模拟船、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第四代移动通信实验平台、学生创新实验室等进行了集中考察。

根据安排,专家组将于11月20日至23日在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考察工作。

郭为禄副主任代表市教委讲话
校党委金永兴书记致欢迎辞
黄有方校长作审核评估工作汇报
专家组长丛玉豪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说明
考察航海技术实验中心
考察第四代移动通信实验平台
专家见面会现场
合影留念
撰稿:李文佩 摄影:赵剑红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