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12月20日,上海海事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科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政领导於世成、黄有方、孔凡邨、金永兴、肖宝家、杨万枫、王海威和200多名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余思勤主持。

金永兴副校长作“创新驱动建内涵,转型发展重质量,开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报告,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进行回顾和总结,肯定我校在学位点内涵建设上所作的努力,同时指出学位点的发展空间,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方向和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大会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先进进行了表彰。章学来教授指导的研究生施敏敏获“上海市研究生优秀硕士论文奖”,刘广钟等23位老师获“上海海事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奖”,王蕊等5位老师获“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优秀奖”。章学来教授代表优秀研究生导师作交流发言。

黄有方校长在讲话中要求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导师和管理人员聚焦质量管理,深入理解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和评估的内涵,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位点建设,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显特色。

於世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制高点,我校要以此为目标,切实落实研究生教育工作。

研究生部、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