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通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12月2日,香港交通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一行20人在上海市港澳事务办公室钱玉林处长等的陪同下访问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金永兴副校长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亲切会见了来宾一行。

黄有方校长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地处上海,与香港开展合作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他简要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在高端航运人才培养和供应链研究方面所采取的新举措,希望双方在已达成的合作项目之外,能在高端航运人才培养、中国自贸区供应链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张炳良局长表示,香港与上海的合作与交流有着很深的渊源,双方人才交流频繁,在香港与上海发展的新时期,双方加强航运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香港特区政府现拨出专款用于高端人才的培养,他希望利用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香港培养更多的航运人才。

双方还就我校与香港高校间学生交流学习、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谈结束后,黄有方校长、金永兴副校长还陪同张炳良局长参观了我校航海模拟器。

撰稿:港澳台办公室;摄影: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