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为全校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5月12日,上海海事大学党校2019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为主题,为300多名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宋宝儒在授课中,结合国内外形势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从彰显青春底色传承五四精神,牢记峥嵘历史坚守信仰担当,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全党情况与全校党员状况,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组织考验等5个方面,选取多个生动形象的例子,对主题进行深入的剖析,着重强调了信仰、信念、信心对民族、国家、集体和个人的至关重要性。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宋宝儒从五四运动与青年成长、五四运动与党的建设、五四运动与民族复兴讲起,阐释了五四精神的实质,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宋宝儒表示,在座的同学是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建设者,身上维系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不仅是党组织是对同学们的要求,更是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宋宝儒在党课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是一部信仰建党、组织建党、纪律建党的历史,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他寄语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要走在前列,起带头作用,敢想敢干,勇于担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唱响主旋律,不断传递正能量。

在场的听众表示,宋书记的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案例生动,发人深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学校将制度化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校领导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深入基层,主动联系师生,以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师生辅导理论、阐明形势、解析政策、交流经验、释疑解惑,拉近师生关系、干群关系,推动学校发展上新台阶。

宋宝儒书记为全校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撰稿:吉娜 摄影:姚旭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