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与学生代表座谈

 5月21日晚,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出席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上,辅导员围绕学生教育培养和学生工作进行交流;学生代表以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生涯规划等为主题,分别介绍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并就“建设美好校园”提出意见和建议。

宋宝儒书记在听取了代表们的交流发言后,对代表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要求相关部门予以记录并在后续工作中加以研究落实。

宋宝儒书记对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同时要关注社会发展,提高自己观察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围绕海事特色,走复合型人才成长之路,把专业学习和学校特色相结合,提高大学生自身综合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要走出校门学习,善于利用各类学习资源,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创新学习方式;四是大学生既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修身为人,提升人生格局,传播正能量,做一个有定力、能自立的大学生,完成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

宋宝儒书记与学生代表座谈
座谈会现场
撰稿、摄影:陈祯如 来源:学生处、团委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