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向统战人士通报干部聘任工作

5月28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双月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分别就本轮干部聘任工作和下一聘期的学院、机关考核方案向各民主党派(团体)代表作了通报,各民主党派、民族联负责人严伟、毛奇凰、庄佳芳、李序颖、曹艳春、瞿群臻等参加了座谈。校党委书记於世成主持会议。

组织部刘艳就本次干部聘任工作的时间节点、聘任方案的调整内容包括拟在学院中选一至二个岗位进行校内外招聘等作了说明,人事处黄维忠就下一聘期学院及机关职能处室考核内容的完善方案作了说明。规划处严伟就校院二级学科规划的制定作了背景阐述。

各党派负责人进行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学校内涵的发展、水平的提高是政府的导向、社会的需要,也是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的努力方向,学校教育事业的不断进步靠的是校内每位教师、员工,尤其是骨干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的不断进取和共同努力。我校与一些大的学校相比,各方面都存在差距,包括干部队伍能进能出机制的形成。充分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营造教授治学,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氛围,建立科学的全方位的考核机制,激活各方办学活力,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充分保障。学校尝试遴选出学院领导的岗位实施校内外招聘完全有必要,会对学校师资队伍、干部队伍建设及推进内涵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也希望学校能充分考虑引进人员作用的发挥,配之以必要的梯队、资源和促进学院、学科专业水平提升的激励机制。

於世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内外环境分析,学校的发展处于瓶颈期,小富即安,不进则退,相信事业的不断发展才是广大师生所要看到的。发展中的矛盾需要改革去解决,这次干部聘任所采取的一些改革措施是发展所需,也是党委通过慎重考虑的。学校将建立和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从各方面形成与内涵建设水平提升、特色发展相适应的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和制度环境,确保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於世成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党委统战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