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及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11月6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及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的重要精神,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会议。

宋宝儒书记传达了中央督导组及市教卫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明确了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抓工作、再推进,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二是抓重点、再聚焦,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三是抓点面、再统筹,以辩证思维促使主题教育和学校事业两发展、两促进;四是抓党建、再提质,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上,宋宝儒书记对学校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跟进学,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及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二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狠抓整改落实,制度化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校团委书记梁亮、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冯晨曦等在会上先后作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和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感想。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教学质量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做好进博会期间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宋宝儒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撰稿:焦玉玲 摄影:周林倩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峰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