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拜访上海市海洋局

10月29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王海威等领导一行拜访了上海市海洋局,受到了上海市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嘉毅,副局长沈依云、朱石清等领导的热情接待。上海市海洋局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科技信息处、海洋环保处、海域海岛管理处、海洋管理事务中心及我校校长办公室、海洋材料与科学研究院、商船学院、海洋环境工程学院、科技处、物流工程学院、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授参加了会谈。

上海市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嘉毅对校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海洋局的发展历程和职能定位,以及在制度建设、海洋科技等方面的发展状况。他表示,作为负责上海市海洋、水务、防汛等工作的政府主管部门,海洋局与高校合作进行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既是提高政府决策水平的需要,也是高校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的需要。他希望双方在海域管理、海监执法、海洋环保和海洋信息化等方面加强合作。

党委书记於世成对海洋局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与海洋局在海洋经济、海洋管理、海洋法规政策以及体制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高为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服务的水平,为推动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黄有方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并着重谈到,作为我校五大学科群之一,海洋学科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物流、海洋、经济与管理、政策与法律等学科的发展能够与海洋局进一步合作,发挥政产学研的作用,协同发展,实现共赢。

杨万枫副校长、王海威副校长分别就我校本科教育、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交流发言。

海洋材料与科学研究院院长尹衍升教授、商船学院院长肖英杰教授、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文白教授、物流工程学院汤天浩教授、法学院于耀东副教授、海洋材料与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丽华教授先后就各自在海洋学科相关研究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和发展目标向海洋局的领导作了汇报。

双方领导明确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上海海洋事业的发展。

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