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长三角区域赛

7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长三角区域赛在宝山吴淞口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贺莉,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宝山区科协副主席冉旭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12家单位157支队伍共697人参加比赛。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代表主办方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一项“行业发起、政府指导、高校参与”的大赛,今年是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此盛世之中,船海人定将勇担时代重任。

贺莉代表承办方致辞。她表示,110年前,上海海事大学的前身吴淞商船专科学校迁址宝山吴淞口,从此开启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序章,学校长期坚持以校政企多方协同的产教融合模式实施人才双创能力的培养,在第18个“中国航海日”到来之际,与宝山区联合承办此项大赛意义非凡,希望双方再次携手共赴服务国家海洋战略的新征程!

贺莉、孟庆源、冉旭、参赛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了船模入水仪式。

本次区域赛设置七个组别,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共设一等奖23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31项。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以“崇尚科学、实践求知、锐意创新、面向海洋、服务国防”为宗旨,以切实增强船舶与海洋工程及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原创能力及实践动手能力为核心,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规模与覆盖面最广的学科竞赛。

学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当天活动。

船模入水仪式
嘉宾合影
撰稿:郭佳民 摄影:操安喜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