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航海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

6月28日至30日,学校航海技术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校长陆靖、副校长施欣、原党委书记金永兴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船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会。施欣主持见面会和反馈会。

陆靖代表学校向专家组集中线上考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诚恳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既体现了对学校的鼓励与支持,又精准、深刻地指出了学校在工程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任务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通过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完善新时代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高等航海教育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专家组由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李刚副会长、大连海事大学刘正江教授、集美大学杨神化教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金懋主任组成。西安理工大学王浩担任秘书。

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张星臣教授重点介绍了此次认证线上考查的目的和要求。专家组对学校自评报告与补充报告中存疑的问题进行了质询,专业及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专家提出的工程认证对专业的影响、学生就业、课程体系、师资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问题逐一应答。随后,专家组通过视频方式考查了公共和专业实验室,并在线访谈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在校学生、校友、用人单位和实习单位代表。

反馈会上,张星臣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此次认证的整体情况,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航海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
陆靖校长致辞
专家与学生开展线上访谈
撰稿:张乐 摄影:姚旭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