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协同育人”恳谈会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1月26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2021年“协同育人”恳谈会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杨万枫出席并致辞。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海事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总部、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广东恒福律师事务所等多位高校专家、用人单位代表、新聘校外导师以及法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因疫情原因,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杨万枫副校长回顾了学校40多年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悠久历史,提出通过借鉴与会嘉宾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丰富学校法学学科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内涵,以应对当下和未来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及临港新片区法治创新对涉外法治建设的全新需求。

研讨会上,学校法学院院长王国华作了“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专题发言,从招生录取、人才培养、就业情况三个方面对法学院目前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现状向与会者进行了介绍。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杜涛副院长和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许庆坤教授分别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的课程设置、培养实践、创新模式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来自上海海事法院、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等八家用人单位代表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实习培训、仲裁庭审进校园等方面对学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

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璩富荣副院长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对法学院“协同育人”工作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成效表示肯定。

学校原党委书记、法学院於世成教授作总结发言,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出了希望。

线下主会场参会领导
会议现场
线上与会代表
撰稿:刘直 摄影:张琪伟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