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后疫情时期海事安全管理高级国际培训项目”

5月16-20日,上海海事大学、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举办“后疫情时期海事安全管理高级国际培训”项目,讨论处于新冠疫情背景下海事管理所面临的重要挑战和风险,旨在为后疫情时期的海事治理制定应对战略和措施。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泰国、菲律宾、斯里兰卡等国家的77名海事主管机关代表在线参加了培训。副校长施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施欣对各国参会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指出,海事系统是保障全球航运业供应链通畅的重要力量,很多成功实践应当在后疫情时代的海事管理中延续并发展,学校持续为有关国家提供各种海事技术交流机会,希望参会代表通过本次培训了解海事安全、环保、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最新要求,分享和交流各国海事管理最佳实践和工作经验。

柬埔寨公共工程和交通部萨里·索赫达拉(Srey Sokhdara)处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上海海事大学和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长期以来提供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本次项目是根据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实际需求而量身定制,帮助海事主管机关做好疫情中的工作及疫情后的政策准备,并希望与上海方面进一步加强海事技术的合作交流。

学校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在培训班中回顾了疫情期间海事主管机关面临的普遍问题和挑战,并主持了本次培训项目。来自上海海事局、浙江海事局、福建海事局、广东海事局、上海市交通委等海事管理机构的代表就港口国检查、国际安全管理规则检查、海事劳工检查、危险品运输核验、船员电子证书应用等方面的非接触式监督检查和海事管理实践分享了有关技术应用和政策实施情况,并与各国代表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交通运输部上海组合港管委会、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上海)、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口局等机构的代表展望了后疫情时期智能航运、绿色航运、高效航运等带来的海事管理新趋势。

后疫情时期海事安全管理高级国际培训项目
各国参会代表
柬埔寨公共工程和交通部培训分会场
上海海事局介绍非接触式(远程)监督检查工作经验
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口局代表分享港口发展及海事管理
撰稿、摄影:徐竟议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