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春活动

在春节到来之际,上海海事大学为留校学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迎春系列活动。

2月11日下午,迎春游园会在学生服务中心举行,此次迎春游园会除了设置猜灯谜、趣味跳绳、健康蛙跳等项目外,还加入了同心协力“幸运传递”、打沙包、滚铁环、套圈投壶等适合学生们自由组团、组队或单兵作战的内容,以多样的形式吸引学生广泛参与。游园会期间,校党委书记宋宝儒看望了留校学生,并向他们一一送上新年祝福和大礼包。

为满足来自全国各地的留校学生不同饮食需求,学校食堂精心准备了种类众多的菜品,食堂师傅也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年夜饭,从菜谱设定、原材料选购再到菜品烹饪、摆盘造型等各个环节都下足了心思。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除夕年夜饭学生在食堂就餐,所有菜品摆在窗口,以自助的形式供学生选择,旨在让留校学生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晚上8点,在学生服务中心为留校学生特别举行“一起看春晚”活动。学生们齐聚一堂,一边品尝学校准备的零食点心,一边观看春晚节目。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生活、家乡等话题,活动室里充满了新春的暖意,洋溢着节日的温馨。

留校学生们表示,今年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回家过年,学校细致周到的安排让他们感觉非常温暖和快乐,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在学校共度除夕也别有一番滋味,留下了一段独特的青春记忆。

今年寒假,学校有200余名学生因实习、假期打工、参加社会实践、疫情等原因不能回家过年。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及时解决留校学生碰到的困难。后勤中心、学生处、团委、各学院为寒假留校学生安排了丰富的活动,让不能回家团聚的学生一样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学校还为学生提供了免费餐券,留校学生可凭餐券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在校食堂免费用餐。寒假期间学校还为部分留校学生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帮助留校学生安心、快乐地过年。

宋宝儒书记为留校学生送上新年大礼包
宋宝儒书记与留校学生合影
宋宝儒书记与留学生合影
学生参与迎春游园会猜灯谜项目
学生参与迎春游园会同心协力“幸运传递”项目
年夜饭
观看春晚
撰稿:来源:学生处 团委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摄影:高炜濂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