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签约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为积极推进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框架下的产教融合,4月28日,学校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签约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副校长栗建华、上海临港科技创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民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9家临港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栗建华副校长指出,学校积极鼓励毕业生抢抓国家战略叠加机遇,选择留在临港新片区工作,扎根临港、建设临港。学校有基础、有信心为加强临港新片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通过联动高校、企业、园区等各方力量,以“产教融合”为载体,进一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为临港新片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丁建民副书记表示,园区企业与学校在前期相互沟通、了解的基础上,在建立实习基地、导师聘任、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迈出了双方深度融合的第一步。希望进一步构建更紧密、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培养出更多符合临港新片区发展要求的优秀人才。

栗建华副校长为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与9家临港企业代表分别签署了《上海海事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企业导师、星逻人工智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肖素枝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无人机全自动赋能系统—智慧城市低空网格化管理平台”的报告。

栗建华副校长讲话
丁建民副书记致辞
签约仪式
企业导师聘任
仪式现场
讲座现场
撰稿、摄影:李万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志武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