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

6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机关综合部门负责人,工青妇组织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贺莉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祝福,就是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初心使命,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岗位中、体现在行动上,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当先锋、做贡献。他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高质量党建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宋宝儒对全校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二是扎实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学校服务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能力和贡献度;三是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大力提升育人实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指出,全校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集中精力抓好海事教育高质量发展;抢抓战略机遇,科学谋划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善于在挑战面前乘势而起、奋勇向前,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的最前列。

会上,贺莉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严大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党代表、人事处副处长王天真,校团委书记赵大为,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董岗分别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目标开展青年工作、发挥党支部组织优势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讲话
座谈会现场
撰稿:焦玉玲 摄影:姚旭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宏荣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