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3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关工委名誉主任於世成出席,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参会。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主持会议。

宋宝儒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他肯定了关工委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对新时期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标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分析新时期学校师生存在的问题,找准着力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是铸魂育人,主动作为。搭建多层次工作平台,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让“五老”可作为、有作为。三是聚合资源,形成合力。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到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形成全校思政教育的大格局。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宝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老教授、老干部、老校友的独特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帮助青年教师、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工作。同时提出了2022年关工委的工作思路: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为学校思想教育工作助力添彩;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好学习宣讲和各类教育活动;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做好“一院一品”品牌特色活动的深化和完善。

会上,宋宝儒向8位老同志颁发了聘书。各位老同志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出谋划策,助力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校关工委委员聘任
会议现场
撰稿:李明 摄影:俞剑锋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老干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