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月10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海事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成员,在学校临港校区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陈群指出,校园防控工作是全市疫情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重点把握三个原则:一是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三是要加强联防联控。

陈群强调,各区、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成员,根据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校长黄有方从九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继续严防死守,确保校园的安全;三是尽快做好网上教学方案和开学总体方案;四是党政管理部门等要着手研究疫情状态下的上班方案;五是各单位要做好新形势下办公的方案;六是努力做好各项物资的准备;七是妥善安排教职工返沪及后期学生返校方案;八是实行疫情防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九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舆论宣传。

党委书记宋宝儒从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方案到位、严防严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法规纪律到位五个方面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宋宝儒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周密部署、有力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严肃纪律,坚决服从安排、确保政令畅通。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撰稿:秦立卿;来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