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江南”——乐震文、陆春涛双个展开幕式在苏州美术馆举行

9月8日上午,“寻觅江南”——乐震文、陆春涛双个展开幕式在苏州美术馆举行。上海市原人大主任刘云耕,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蔡威,上海市原副市长左焕琛,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苏州美术馆馆长曹俊,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校长办公室及徐悲鸿艺术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等嘉宾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寻觅江南”策展人张立行介绍了此次展览情况。他表示,在苏州美术馆这样的苏式建筑里举办“寻觅江南”,可谓天作之合。乐震文和陆春涛两位艺术家虽然年龄不同,背景各异,创作风格相去甚远,但他们的作品,不管与“江南”这一主题相关还是无关,直接还是间接,巨幛还是小品,工笔还是写意,内蕴的江南诗性、姑苏诗意却无处不在。

乐震文院长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苏州是“江南中的江南”,他对苏州有着特别的感情,习画之初就临摹唐寅、文徵明等大家之作。“江南”这一主题是他永远无法绕开的文化情节,在苏州美术馆举办“寻觅江南”这一主题的展览再贴切不过。他从苏州园林中提取了诸多创作元素和灵感,发掘个人内心对“江南”的理解,对文化的理解,以及对个人多年艺术创作经历的看法。

随后,举行了乐震文、陆春涛作品捐赠仪式,曹俊馆长向两位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蔡威副主任宣布展览开幕。

“寻觅江南”——乐震文、陆春涛双个展是苏州美术馆继主办《意象江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大展》《三生长忆是江南——海上名家姑苏诗意作品特展》《初心·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书法名家特展》之后,又一以“江南”为主题的重要艺术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乐震文和陆春涛两位艺术家近百幅代表性作品,其中,《寒山寺》《可园》《拙政园》三件作品均是乐震文在苏州创作完成,并在苏州美术馆首次展出。

开幕式现场
乐震文院长致辞
曹俊馆长为乐震文、陆春涛颁发收藏证书
合影
展览现场
撰稿:张锐 摄影:张天贶 来源:徐悲鸿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