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区域船舶能效技术培训班在上海海事大学举办

1月13日至15日,由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MTCC)举办的亚洲区域船舶能效技术培训班在上海海事大学举办,来自亚洲海事国家的60余名海事主管机关、航运企业、海事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海保司高级官员海伦·布尼(Helen    Buni)、缅甸国家海事局局长宋·萘宁(Soe Naing)等出席并致辞。

施欣副校长表示,在国际海事组织和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下,上海海事大学协同MTCC致力于船舶能效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希望参加培训的亚洲海事国家的各位学员能够借此机会充分交流船舶温室气体减排和能效技术的研究和实践经验。

海伦·布尼女士肯定了上海海事大学和MTCC在推动海运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进展和示范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区域培训,进一步提升亚洲地区绿色航运治理能力建设。同时,作为国际海事组织“海事界女性”项目执行官员,她对此次培训项目中有关提升海事界女性领导力议题表示赞赏,并就此议题发表专题演讲。

宋·萘宁局长表示,缅甸海事部门积极响应国际海事组织的号召,促进全球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战略的实施,感谢主办方提供此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MTCC能为缅甸方面提供更多有关低碳航运方面的技术。

会上,国际风能航行协会秘书长加文·奥莱特(Gavin Allwright)、美国船级社可持续发展战略主管(Pano Koutsourakis)等业界专家交流了低碳技术的前沿发展。

本次培训结合国际海事最新技术发展,重点介绍了国际海事组织第75次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成果、国际海事组织《第四版温室气体减排研究报告》以及相关能效技术;现场演示了上海海事大学机舱综合实验室和双燃料发动机实验室在提升船舶能效方面的研究实践;并在“海事界女性”议题上展示了上海海事大学促进女性在海事界就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施欣副校长致欢迎辞
缅甸海事局局长宋·萘宁致辞
学员在线交流
撰稿:徐竟议 摄影:祝莎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