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伟副校长出席第五届“上海临港海洋节”开幕式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严伟副校长出席“上海临港海洋节”的开幕式,为“爱海护海志愿者队伍”授旗,代表学校签署“长三角新能源船舶技术创新联盟”协议。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签署“上海海洋高端装备研发与转化功能性平台”协议。

“长三角新能源船舶技术创新联盟”是由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促进会、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船舶设计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所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共同推进绿色长江、美丽海洋国家战略,在新能源船舶、清洁港口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战略合作联盟,打造科技新产品。

“上海海洋高端装备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 是上海市重点支持建设的第18个功能性平台,由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海洋高新公司、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上海海莱企业管理中心等8家单位共建。该平台为海洋高端装备核心设备研发、高端传感器研发和海上试验场提供研发融资、综合试验、技术孵化、成果转化等服务,打通上海海洋高端装备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工程化生产、创业孵化服务等创新链条,聚焦和孵化一批海洋高端装备创新型企业,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四梁八柱”基本框架提供支撑。

我校科技成果可通过这两大平台转移转化、扩大中试,朝着产业化和市场化方向发展。

严副校长参加签约仪式
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参加签约仪式
撰稿:莫剑英 摄影、来源:技术转移中心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