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民族歌剧《贺绿汀》走进临港

        10月26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原创民族歌剧《贺绿汀》在上海海事大学大礼堂上演,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师生与临港管委会党组、南汇新城镇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了演出。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陈杰,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等一同观看。

原创歌剧《贺绿汀》以20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争取解放的宏大历史为背景,真实再现了人民音乐家、教育家贺绿汀的风范,讲述了贺绿汀从青年时期开始就把个人融入大时代,始终向往光明,奋进不止,成长为时代的歌手、人民音乐家的感人故事。

《贺绿汀》共分6幕,分别表现了贺绿汀投身革命、赴上海国立音专(上海音乐学院前身)深造、刻苦钻研西洋乐理和演奏技艺、组织带领上海文艺界救亡演剧队奔赴前线、在枪声中创作出《游击队之歌》、在鲁迅艺术学院任教的艺术人生。该剧将西洋音乐与舞台表演完美结合,将贺绿汀人格的善、艺术的美演绎得栩栩如生,感人肺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贺绿汀》作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2017年原创大师剧,26-27日走进临港将在我校大礼堂共连续演出四场,第一场面向临港地区开发建设者,第二场为海事大学师生专场,第三场为电机学院、电力学院专场,第四场为海洋大学、建桥学院专场。

 

《贺绿汀》演出现场
《贺绿汀》演出现场
《贺绿汀》演出现场
《贺绿汀》演出现场
《贺绿汀》演出现场
《贺绿汀》演出结束演员谢幕
演出结束领导到后台慰问演职人员并祝贺演出成功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