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体系2021年内审工作布置暨迎接外审工作动员会举行

4月26日,学校举行2021年内审工作布置暨迎接外审工作动员会,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陆靖校长、管理者代表施欣副校长出席,全体内审员参会。

陆靖校长在会上宣读了管理者代表任命书,任命施欣副校长为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管理者代表,赋予其《质量手册》中所规定的责任和权力,并提供必要的条件,以利于其代表最高管理者陆靖校长履行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管理职责,保证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实施和持续改进。

陆靖校长指出,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已经运行24年,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必须坚持做好质量管理工作,在保持体系相对稳定的基础上,与时俱进,针对学校“应用研究型”的定位,契合办学质量的方方面面,把质量作为学校最核心的竞争力。希望所有内审员不仅熟悉体系文件,还要了解学校“十四五”规划,在审核中,善于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方向,共同做好内审工作。

施欣副校长表示,将在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的带领下,认真负责地履行“管理者代表”的职责,严格按照质量管理标准,做好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他要求内审员在内审和迎接外审工作中,认真准备,熟悉相关法规和体系规则,明悉审核目的和审核要求,使审核工作更趋公平、公正,使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外审部门要认真做好迎接DNV的换证审核准备工作,针对之前外审中发现的问题跟踪落实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审核。

质管办副主任胡甚平对2021年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外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美大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洪志强作了“内审工作的PDCA”专题讲座,从“戴明环理论(PDCA)”“内审工作的PDCA”“内审工作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论述了内审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具体实施审核过程的操作要求。

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陆靖校长在会上宣读了管理者代表任命书
集美大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洪志强专家做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撰稿、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