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卢肖文教授来校作报告

5月24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卢肖文教授到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为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社科部教师做了题为“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门妍萍主持。

卢肖文教授首先回顾了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程,并从多角度、多层面深入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论述,同时,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别阐述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

卢肖文198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赴香港理工大学培训,2004年9月至2005年3月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访学。担任中国科社学会理事、上海科社学会理事、上海“东方讲坛”讲师。

卢肖文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社区建设与发展、干部心理素质与心理健康等;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等课程;近年来,出版专著、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

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