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吴海红教授来校作报告

    11月9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吴海红教授应邀来到上海海事大学,为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了主题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辅导报告。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主持报告会。

金永兴书记表示,今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做出的再部署、再动员,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必将更加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作用,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吴海红教授主要从“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突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和维护党中央权威”“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同时实现纪法贯通”等方面介绍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同时,解读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违反纪律行为的处分条例新修订的内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各级党委、各级纪委要耐得住清苦,顶得住歪理,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增强维护党纪的自觉性。

    吴海红教授,政治学博士,曾赴哈佛大学、法国南特行政学院、加拿大道格拉斯学院访学交流,是“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主讲老师之一。多次获上海市委党校教学优秀奖、教学竞赛奖。“反腐倡廉新常态下干部廉洁从政新要求”获上海市委党校精品课程。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市级课题近10项。

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吴海红教授来校作报告
会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