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致信感谢我校

1月16日,在中国海军第12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胜利返回祖国之际,中国海军第12批护航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周煦明和编队政治委员、某驱逐舰支队政委翟永远代表海军东海舰队政治部致信我校,对上海海事大学派出顾维国船长全力配合做好护航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6个多月来与海军官兵并肩作战,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编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的顾维国船长表示崇高的敬意。

受交通运输部委派,我校商船学院顾维国船长随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于2012年7月3日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顾维国船长在指挥舰“益阳”舰上担任驻军联络员,主要负责与被护中外商船进行沟通与联络,组织指挥过往商船的会合与组队,保证军舰与商船之间的联系通畅,在交通运输部与海军、军舰与商船之间构筑起高效的信息渠道。

顾维国船长是我校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遴选的航海经历丰富、英语好、且持有海船甲类一等船长适任证书的高级船长,也是我校继参加第5批护航编队的邬惠国船长后又一位参与执行护航任务的高级船长。

护航期间,顾维国船长认真履行职责,安全优质地完成了编队交给的各项任务,受到全舰官兵的一致好评。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全身心地投入护航工作中,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认真收集、核实被护商船信息,为护航方案的制定献计献策,灵活机动地组织指挥商船编队,协助解决航海过程中的疑难,舰船进出港休整和访问时协助操作干部积极与引航员沟通交流,保证了整个护航工作的顺利进行。他工作作风严谨,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为护航船舶服务”放在第一位,多次通过甚高频、海事电话与被护船舶沟通联系,主动提供各类帮助,受到船东公司和船员的表扬和感谢。工作之余,顾维国船长还以自己丰富的海上阅历和专业知识,为广大官兵讲授有关航海和商船方面的知识,为提高广大官兵的业务水平和拓宽视野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生活中,他平易近人,与广大官兵打成一片,参与锻炼,积极参加编队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项活动,成为军地联系的纽带,受到广大官兵的广泛赞誉,赢得了广大官兵的尊敬。

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