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毛新雅来校作“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报告

5月31日下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毛新雅教授应邀来到上海海事大学,为全体中心组成员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报告会。

毛新雅教授围绕“定位深化”“建设进展”“国际视野”“开放新格局”等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国内背景及其内涵,回顾了五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开创全面开放新格局作了展望。

宋宝儒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高校,要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具备国际视野,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学习,他要求全校干部一是对“一带一路”建设要有全面准确的认识;二是认真思考研究“一带一路”建设与学校在办学方向、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联系,找准机遇与合作领域;三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尤其是从事相关研究的老师要主动加强与专家、机构的联系与合作。

首批入选我校党委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也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的学习。

毛新雅,经济学博士,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主任。曾为欧洲学院访问学者、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访问学者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曾于2016年7月和10月在欧洲议会演讲厅两次发表中欧“一带一路”合作演讲。近年来,在《国际贸易问题》《世界经济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2部,编著3本。主持并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专项研究项目、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项目以及复旦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报告会现场
撰稿:焦玉玲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峰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