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航海日文化论坛第五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9月19日,由中国航海日办公室、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上海科普大讲坛、上海东方讲坛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航海日文化论坛”第五场报告会在我校临港校区邦建报告厅举行,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副馆长丛建国为400余名师生作了《传承文明——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的文化意义》报告。报告会由我校海洋文化研究所所长时平教授主持。

丛建国副馆长结合大航海时代以来的世界格局、中国的传统世界与海洋观念以及近代以来中国面对的海上困境与海洋竞争,分析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的建设背景与时代环境,并从上海源、上海港、上海船、上海城、上海人、郑和与上海等方面梳理了上海航运的历史积累与文化环境需求,同时分析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的文化定位与意义。

本场报告会被列入2012年上海市科普大讲坛普及系列讲座。
 

学生处,海洋文化研究所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