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报道八:学校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生命的壮彩”舞蹈专场演出

近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海事大学开启庆祝建党百年“艺•百年”系列活动第三站——“生命的壮彩”舞蹈专场演出,校内外嘉宾、校友及学校师生近千人在现场共同领略生命的“壮彩”,礼赞伟大祖国。

舞蹈团演出分为三个篇章:生命、海洋与信仰。《丝瓷物语》与《生﹒息》揭开演出帷幕,讲述丝绸、瓷器经古代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开展全球贸易过程中,中西方文化碰撞交融的故事,随后表演的《朱鹮》和《大青树下》带领观众领略人类与自然、环境以及各种生灵的相生相伴。第二篇章中,舞蹈团带来《天浴》与《风调雨顺》,向观众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并存的美好画面,并寄托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舞蹈《纸扇书生》《渔光曲》和《关山酒》则分别描绘了生活“烟火气”、书生意气和古代将士戍守边关的景象。最后,专场演出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幕,舞蹈团指导老师程扬带领现场观众齐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以此感恩伟大祖国母亲。

本次专场演出旨在以舞蹈的形式展现生命最本质的特点,用舞蹈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现场师生表示非常喜爱这样“艺术+”形式的特殊党课,通过舞蹈形式创新性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生生不息的生命力量,让人耳目一新。

群舞《朱鹮》
男子群舞《大青树下》
群舞《唱支山歌给党听》
合影
撰稿:李吴越、曹昱婷 摄影:梁亮 韦祎 来源:团委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