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报道二十一:学校开展“缅怀先烈、喜迎国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近期,学校党委及各二级党组织围绕“缅怀先烈、喜迎国庆”主题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师生投身航运强国建设、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斗。

庆建党百年,迎祖国华诞

学校于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当天,在临港校区、港湾校区、实习船“育明”轮、滴水湖帆船、“吴淞”号举行“心系航运梦·激扬爱国情”升旗仪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同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校领导、各二级部门负责人以及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以肃立默哀形式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过程中牺牲的英雄献上最崇高的敬意,通过诗歌朗诵《五星红旗,我向您敬礼》、师生合唱《歌唱祖国》抒发新时代海大师生以建设海洋强国为使命的青春强音。

文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一句祝福献祖国72华诞”活动,通过在校园、红色场馆录制祝福视频的形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产业联合党总支在国庆前夕举办“迎国庆”教职工子女书画展,歌颂、展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弘扬烈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商船学院党委、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后勤中心党总支于9月30日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华英烈网、国家公祭网进行线上专题祭奠,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点蜡烛等形式追思英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

多个二级党组织在烈士纪念日前后组织师生观摩党史题材优秀影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世纪航程和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港湾校区党委分别开展“红色电影我来看”“红色电影党课”活动,通过观看《长津湖》等影片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建国大业》《山河岁月》等,重温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光辉成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铁原阻击战》纪录片,深刻感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63军的铁血军魂。

走进社会课堂,传承红色基因

国庆节前后,学校组织各团支部参加中国航海博物馆“红色记忆·蓝色航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通过参观“开天辟地”“海员丹心铸海魂”“船行万里通寰宇”“人民海军驶重洋”“根与绿叶共命运”“圆梦中华”等展厅,探寻我国悠久航海历史,聆听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航海故事,进一步增强学生投身航运强国建设、谱写航运发展新篇章的理想信念。  

物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张闻天故居,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无私无畏的优秀品质;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龙华烈士纪念馆、南汇新城海防园开展“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主题宣讲,号召师生传承英雄精神;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以敬献花篮、参观革命史迹展厅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临港当代美术馆参观百位革命烈士诗抄书法作品展,从革命烈士诗抄中汲取奋进力量;港湾校区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国歌展示馆”开展“行走的党史课”,在多媒体互动中感受国歌带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书院镇参观李雪舟烈士纪念馆,学习李雪舟烈士生前以行医为掩护,救国济民的英雄事迹。

此外,各基层党支部在烈士纪念日前后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缅怀烈士功绩。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为建设航运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临港校区升旗仪式
“育明”轮升旗仪式
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红色记忆•蓝色航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商船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在社区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物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张闻天故居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南汇新城海防园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港湾校区党委组织学生参观“国歌展示馆”
文理学院党委开展“一句祝福献祖国72华诞”活动
机关党总支信息办党支部集体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百位革命烈士诗抄书法作品展
撰稿:陈莉   摄影、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二级党组织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