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报道六: 我校理论宣讲团入选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  

       4月21日至4月23日,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暨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揭牌仪式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简称“习研会”)、青年政治理论研究会(简称“青政会”)、海之星党建研究会理论宣讲团(简称“海之星”)三支宣讲团入选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习研会”指导教师姚旭及代表徐渲雅、崔永元,“青政会”指导教师何岸伦及代表宋淑卿、傅焕,“海之星”指导老师欧阳曙及代表刘振、王雅君参加理论宣讲骨干培训。
       成立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旨在发挥好青年群体在党史宣讲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促进大学生理论宣讲工作的新机制、新平台,更好地服务青年群体,凝聚青年力量。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方刘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等就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的方法举办了主题讲座,为大学生宣讲团持续开展朋辈宣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三支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习研会”“青政会”“海之星”分别成立于2017年、2004年和2015年,共有宣讲成员近100名,“学生讲给学生听”的形式深受广大学生欢迎。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至今,“习研会”围绕“学百年党史,建航运强国”主题,通过集体备课形成“菜单式”宣讲主题,开展宣讲4场;“青政会”以“愿意听,听得懂”为原则,结合党史开展多场“海洋强国”主题线上线下宣讲及“青年说”活动;“海之星”以“我身边的党史”为主题,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活动十余场。  
       三支理论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聚焦党史学习主题,通过集体备课、主题宣讲、读书沙龙、经典诵读、主题征文、拍摄短视频等形式,把自己摆进去、把校史院史融进去,走进基层、走进社区、立足临港,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个人奋斗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及航运强国建设中。

“习研会”指导教师姚旭及代表徐渲雅、崔永元
“青政会”指导教师何岸伦及代表宋淑卿、傅焕
“海之星”指导老师欧阳曙及代表刘振、王雅君
合影
撰稿:姚旭 欧阳曙 马卉 摄影、 来源:文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