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报道七:学校港湾校区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传递港航精神、感悟港航发展”主题活动

近期,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校港湾校区开展了“传递港航精神、感悟港航发展”职业体验日活动,来自张江集团学校、上海民办华二浦东实验学校、上海市建平实验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前滩学校等700多名上海市中小学生分批参与此次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港湾校区将学校的办学特色有效转化为展示“中国港航史”和“劳模工匠精神”的平台,面向上海市中小学生举办港航职业体验活动,通过现场讲座、互动、实践操作等方式,让中小学生在生动、有趣的环境中上了一堂特殊“党课”。

此次活动分为:导课、主题微党课和实践操作体验三个部分。在导课部分,港湾校区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培养应用型港航人才的基本情况,希望青年一代要学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用自己的坚守、创新、实干推动国家的繁荣与发展。随后,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港湾校区特聘兼职教师辛宝良老师为中小学生带来“微党课”《砥砺奋进、铸就辉煌——中国港口装卸技术的发展》,辛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港口装卸技术从建国初期的“打大包”发展到现在的“全自动化码头”的发展历程。结束微党课之后,同学们在辛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实训中心体验“岸边集装箱装卸模拟操作”“3D互动仓储仿真系统”“IDMS三维互动配送运输仿真系统”“内外集卡模拟驾驶”“叉车模拟驾驶”、“邮轮服务实训”等仿真实践项目。

劳模的现场讲解和实践操作体验,让现场的中小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劳动最光荣”的深刻含义,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劳模精神,将来为港航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党课”上同学提问
辛宝良老师为学生讲解集装箱装卸吊具操作
船舶模拟驾驶体验
合影
撰稿:林景 摄影:夏善黎 林枫 港湾摄影社 来源:港湾校区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