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报道十二: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以“党史中的纪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近期,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以“党史中的纪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严大龙出席学习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各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首次学习,同志们回顾了党的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确立了党的建设的各项重大原则,初步制定了党的纪律。”“1927年5月,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党的第一个监察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到“2017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133人组成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在北京揭牌。”通过学习,共同追忆了党的光辉历史。
       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月度集体学习会为载体,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落脚点放到以史为鉴做好当前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中的纪律”
撰稿: 赵睿 摄影:高炜濂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