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报道十:学校法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党旗红,家乡美”主题活动

2021年5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于北广场举办“党旗红,家乡美”主题活动。数百余名师生驻足欣赏,在地方美食文化和丰富的表演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

主题活动包括“风情街”与“小舞台”两个部分,通过多样化美食与艺术形式弘扬家乡文化,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幸福美好生活。“风情街”上布满了各地家乡美食和特色展品,多种地域文化在此相互交流、共同出彩。“小舞台”在还原青年学生运动席卷全国的景象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不同省份的代表队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家乡独特的地方文化,从慷慨激昂的朗诵、清脆的山歌到曼妙的舞姿,从传统戏剧到时尚说唱,青年学子尽展最美家乡风采。

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对党带领家乡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主题活动的举办,是一场生动的实景党课,不但在广大青年学子心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子“四个自信”和永远跟党走的忠实信念。

风情街展示
内蒙古代表队表演
新疆队表演
颁奖
合影
撰稿:余奕聪 摄影:王柳依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