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歌唱诗与远方”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5月9日,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歌唱诗与远方”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在上海海事大学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演出,我校近千名师生欣赏了本场音乐盛会。

音乐会由爱乐男生合唱团副团长李初建主持,幽默的主持风格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合唱团精湛的演唱技巧和默契的配合为观众带来了视听盛宴。开场曲《大江东去》在低沉婉转与高亢嘹亮的嗓音中交相呼应,无论是充满哈萨克民族风情的《美丽夏牧场》,还是豪情万丈的《忆秦娥·娄山关》,都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由阿卡贝拉重唱的《隐形的翅膀》《阿里郎》将流行与传统音乐融合,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艺术效果。最后,合唱团唱响《卡林卡》《天路》《传奇》等经典曲目,整场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之一,本场音乐会让我校学生了解到音乐的艺术魅力及其背后的故事,体会到乐声与人声结合的动听之处,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艺术品味。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上海海事大学协办。

手风琴演奏家许可卿演奏手风琴
流行与传统融合的阿卡贝拉重唱
终场男声大合唱
撰稿:冯雪玲 摄影:领航学生记者团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