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舰船电力电子材料与超材料”科研团队获《Research》优秀论文奖

近日, 《Research》期刊第二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颁发了优秀论文奖。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舰船电力电子材料与超材料”科研团队在该刊发表的论文获奖。                             

“舰船电力电子材料与超材料”科研团队,由范润华教授牵头,主要研究舰船隐身材料、舰载武器天线罩、船用高效电机和无线输电用软磁材料等。此次获奖论文为负介材料的研究成果,范润华教授团队多年专注该研究,在国际上创建了“负介材料”这一超材料分支,2017年以来有22篇相关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Research》是中国科协(CAST)与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2018年共同创办的定位为国际化、高影响力、世界一流水平、综合性科技期刊,是《Science》1880年创刊以来第一本合作期刊(SPJ)。主要发表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微纳米科学、环境科学、机械科学、机器人与先进制造8个热点交叉领域突破性原创研究成果。经过编委推荐等环节,该刊物从创刊以来的275篇论文中评选了12篇优秀论文。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证书
获奖论文
获奖论文
撰稿:孙凯 摄影:佚名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