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开幕

4月25日至28日,“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将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长安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各地49所高校的60支参赛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

 “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提供案例。大赛自2012年9月启动以来,经全国各高校内部选拔赛、大赛初赛、复赛等环节的层层遴选,最终有60支队伍进入决赛。来自全国相关知名企业、高校、研究所、学会的18位专家学者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委。

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旨在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推动物流科学研究,为全国高校搭建广泛的物流教学改革及学术研究平台,建立向社会宣传普及物流知识的平台,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

为营造氛围,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大赛期间陆续展开。东道主上海海事大学将为参赛选手们安排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包括举办“安吉物流企业人才战略” “汽车物流供应链服务创新与优化” “中美铁路汽车物流对标研讨”“汽车整车物流成本和价格机制研究”等4场相关企业讲座,参观学校现代港口综合实验室、航海模拟器实验室、物流软件实验室以及中国航海博物馆,举行联欢晚会等等。

宣传部、教务处、学生记者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